特首選委聽取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介紹

【本報訊】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舉辦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座談會。是次座談會以介紹《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為主題,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並聽取介紹。會議由行政長官辦公室譚俊榮主任主持,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廖京山副主任擔任主講嘉賓,近200位選委出席會議,聽取介紹並踴躍發表了意見。

為加強特區政府與選委的交流聯繫,加深選委對《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了解,推動澳門各界把握機遇,共同參與和推進粵澳合作,加快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行政長官辦公室邀請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出席粵澳合作專題的座談會。行政長官崔世安與選委共同聽取了廖京山副主任的介紹。

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廖京山副主任專程來澳,並就《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主題作專題發言。廖京山副主任首先回顧了《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編制過程和簽署情況,並就《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主要精神和內容,尤其是粵澳合作開發橫琴、推動粵澳產業協同發展、加強兩地基礎設施建設對接、促進粵澳社會公共服務開放共享,以及統籌編制區域合作規劃等重點,作了精要介紹。同時,廖京山副主任亦介紹,粵澳兩地政府正在積極開展《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跟進落實,確保粵澳兩地能及時把握協議所帶來的機遇,促進粵澳合作的深化。

行政長官辦公室譚俊榮主任就特區政府近期跟進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情況作了補充介紹。

在聽取主題介紹後,與會選委踴躍發言,主要就分線管理、便利通關、產業合作、能源合作等提出了問題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