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人大副委員長周鐵農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會面。

行政長官簡介了落實“十二五”規劃綱要及《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最新進展,並感謝全國人大對特區長期關心及支持。他感謝中央政府在“十二五”規劃綱要把港澳發展獨立列出章節,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他表示,澳門正大力推動經濟多元化發展,特別希望通過持續發展區域合作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未來會加快發展會展、旅遊、中醫藥產業、物流、文化創意等領域。同時,澳門亦要發揮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服務平台的作用。

行政長官又介紹了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力協議》的細化工作,以及簡介了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的建設進度,並感謝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澳門高等教育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澳門將進一步加強人才培訓,增強未來整體競爭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周鐵農表示,澳門回歸以來不管是經濟的成長,社會的管理,民生的建設均取得良好發展,特區政府一直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以及按照基本法辦事。他期望澳門未來發展更好。

周鐵農此行來澳是出席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活動。他亦簡介了活動內容。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兼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柯嵐、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及高展鴻陪同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