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推出多種電子化供款渠道

【本報訊】《社會保障制度》任意性制度受益人七月起可透過多項電子化渠道,包括利用網上銀行戶口及中銀e道自助服務機進行供款,更靈活及快捷處理個人供款事務。

已登錄的任意性制度受益人自七月起,除可前往社會保障基金大樓、民政總署轄下北區市民服務中心或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四間指定銀行(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商業銀行或大豐銀行)繳納社保供款外,更可以透過上述四間銀行的自動轉帳或網上銀行服務,以及設於中銀24小時自助銀行服務中心內的中銀e道自助服務機進行供款,省卻排隊繳費的時間。於供款月前成功辦理自動轉帳,相關銀行會在供款月的最後一個工作天自動扣帳進行供款;而利用網上銀行或中銀e道繳納供款的受益人更可在供款月內隨時進行供款。

社保基金提醒任意性制度受益人留意網上銀行、中銀e道繳費服務的交易截數時間,以免逾期供款。根據法律規定,逾期繳納供款者,欠交的供款不得補交。除非在法定期限屆滿後兩個月內,加上遲延利息進行繳納,其每月利率為所欠供款總額的百分之三,不足一個月亦按一個月計算,若所計算的利息金額少於澳門幣五十元,則按澳門幣五十元徵收。

為節約資源,成功透過自動轉帳繳納供款的受益人將不會收到確認繳款的通知書,但不成功者則仍會於供款月翌月收到書面通知;而利用網上銀行或中銀e道進行供款的受益人如有需要可列印網上交易記錄或保留交易憑條。另外,受益人可於供款月翌月15號起,透過社保基金網頁www.fss.gov.mo,或語音熱線2823 8238查詢最近已繳納的供款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