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長者希望開設直達山頂醫院巴士線

【本報訊】青洲社區有許多長者居住,他們希望設立直達山頂醫院的巴士線。交通事務局代表表示,局方現時鼓勵居民通過較大站點或早上轉乘往山頂醫院,日後會研究調整的可行性。

調整後的第四階段巴士路線6月12日起實施,至今已一個星期,交通事務局代表本月20日到青洲新社屋青松樓,聽取居民對第四階段巴士路線的意見。街總青頤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馬佩雲稱,青洲社區有許多長者居住,其中新社屋青松樓約400名住戶更有7成多為年齡介乎71至96歲的長者,他們認為,由青洲乘坐巴士到山頂醫院需要轉乘,很不方便,希望設立直達山頂醫院的巴士線,以及增設到街市、衛生中心的巴士路線,譬如將28C路線延長到青洲社屋。

交通事務局運輸管理處處長盧毅華表示,局方鼓勵居民通過較大站點或早上轉乘往山頂醫院,因為太多車輛上山頂會造成擠迫。但他強調當局會聽取意見,日後會研究調整的可行性。

第四階段巴士路線調整。

出席座談的居民指出,青洲區廿七及廿三路線設於美樂花園對面的站點,離民居遠,需通過兩條馬路,該處往來車輛多,有跨工區大型貨櫃車及大燃料油車,車速快,居民、尤其是長者過馬路提心吊膽。居民建議於瑞祥大廈空地處設電動行人天橋或設斑馬線。有人建議於青洲鴨涌河憩息區近足球場迴旋處增設來回程車站,方便幸福,泉喜、信廉及青洲坊公屋的居民。

有居民指新開設的27號線車每班20分鐘太疏,對居民非常不便,建議約15分鐘一班,並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十一時。

盧毅華表示,青洲社屋長者多,會調整部分巴士站及路線,加設方便老人家的設施。他又透露27路因現時資源未足夠,只有2部車,加密班次有一定困難。8月1日巴士新營運模式實施時會調整這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