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第九段工程周六開始 靠紅街市一邊路段反方向行車

【本報訊】暑假人流較少,政府提早啟動培正中學對開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至荷蘭園大馬路的第九段工程本週六上午10時正式動工,爭取9月前完成。

高士德三段同時施工

暑假到來,人流較少,暑期內施工可減少對學生和家長的影響。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商討與培正中學協調後,決定提早於本週六上午10時啟動培正中學對開的第九段工程,以趕及9月開學前完成。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說,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現已完成一半,目前正展開介乎提督馬路至連勝馬路的第六段,以及介乎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的第七段。其中第六段可望下月中上旬完成,第七段爭取8月底竣工。

培正中學對開一段重整工程啟動後,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將出現首次3段同步施工。當局希望爭取時間土,將總工期縮短。

行車路線調整

為配合工程進行,靠紅街市一邊的整條高士德大馬路將於本週六上午10時重新開放通車,並改為反方向行車,車輛保持由士多鳥拜斯大馬路往提督馬路方向行駛。介乎荷蘭園大馬路與賈伯樂提督街、即培正中學對開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及松山隧道往賈伯樂提督街方向的高士德行車天橋將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荷蘭園大馬路往松山隧道方向的一段高士德行車天橋臨時改作反方向行車,即車輛只能由松山隧道往荷蘭園大馬路方向行駛。駕駛者如欲前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可取道美副將大馬路經水塘馬路或繞道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經松山隧道行駛。交通局表示,藉行車天橋封閉一併重鋪橋面,以改善天橋的行車條件。

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說,工程期間巴士路線基本不變,但高士德大馬路近培正中學的「高士德/培正」站及高士德大馬路與亞利鴉架街交界附近的「高士德/亞利鴉架街」站將臨時停用。搭乘5、6、9、9A、23、25、25X、32及N2路線的乘客需改用高士德大馬路與高地烏街交界口的臨時巴士站上落。搭乘12、22及28C路線的乘客則需改於「盧廉若公園」站或「俾利喇/高士德」站上落。搭乘7及7A路線的乘客需改於「亞利鴉架街」站上落。

電單車泊車區亦作調整,除紅街市對出的電單車泊車區外,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與高地烏街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會開闢臨時電單車泊車區。

是次安排對交通習慣行駛方向改動較大,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表示,將在相關路段增加更多交通指示標誌,包括引入具LED閃燈效果的指示牌,提醒行人及駕駛者行車方向改變,並會與治安警察局聯繫,加派警員在繁忙時段指揮,疏導交通。

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劉振滄及交通事務局協調處處長莫垂道昨日在提柯區坊眾互助會人員陪同下,拜訪受第九段工程影響的商號及機構,介紹施工和交通安排,聽取他們對工程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