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流動站及默劇宣傳新巴士服務

【本報訊】巴士由8月1日開始新服務,交通事務局由周日(26日)起,逢周日在澳門及離島不同地區設置流動推廣站,透過專題展覽及攤位遊戲向公眾推廣巴士服務新模式、巴士路線及轉乘服務,同時以默劇向乘客展示禮貌候車和禮貌上車。

為讓公眾了解新的巴士服務,交通事務局於6月26日至8月7日期間每逢周日,分別到澳門及離島區不同地點設置「新巴士服務模式流動推廣站」,通過專題展覽、攤位遊戲、巴士模型攝影區、有獎互動問答環節等,以簡單易明的方法向公眾展示新巴士服務的營運模式、巴士行走路線、轉乘服務,以及三間巴士營運公司背景介紹等。首個流動推廣站將率先於周日(26日)下午3時至6時假三盞燈休憩區舉行,隨後安排在白鴿巢公園(7月3日)、仔城公園旁空地(7月10日)、二龍喉公園(7月31日)、綠楊花園休憩區(8月7日)進行,而在7月17日及7月24日分別安排於關閘廣場及板樟堂前地設置專題展板,歡迎公眾到場參與。

此外,在7月3日起每逢周日亦會推出「禮貌候車」默劇推廣活動,交通事務局將安排表演者以默劇方式向巴士站候車乘客示範正確候車方法,並引導乘客排隊上車,希望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向公眾宣揚排隊候車的良好品德,培養有禮候車及乘車的習慣。如若了解上述活動詳情,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查詢或瀏覽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