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稱何厚鏵協助溝通 有利國家及澳門特區

【本報訊】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昨日舉行“科學施政與制度化建議”研討會,對有報章評論指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過多參與政府施政。中心主任楊允中稱尊重言論自由,但認為該評論不太公平,不太合理。

有報章刊登的評論落款為“澳門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研究小組”,評論指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經常出席政府活動,難免被認為代表中央干預特區政府施政。楊允中認為,何厚鏵卸任特首後非常低調,很懂得調整身份。澳門現在有兩位政協副主席,遇上重要場合,在關鍵問題上,由這樣特殊身份的人出面協助特區政府溝通,可推動發揮澳門的優勢,對國家及澳門都是好事。

“科學施政與制度化建議”研討會在理工學院舉行。楊允中認為,中央領導人及澳門社會對特區政府回歸後第二個十年的期望和要求有所提高,政府不能墨守成規,要保持開放創新的思維。他指,很遺憾部分部門在服務承諾方面未能達標,科學施政不是掛在嘴邊,需要實際行動,加快制定建設,從薄弱環節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