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世園會澳門文化周開幕

【新華社6月23日電】熱情的拉丁舞、奇幻的魔術、剛柔並濟的太極……23日,來自澳門的藝術家在西安世園會浣溪沙舞臺,為八方賓客奉上了一台中西合璧,盡顯澳門風情的文藝演出,拉開了2011西安世園會澳門文化周的帷幕。

儘管中午驕陽似火,但世園會浣溪沙舞臺前仍聚集了大量觀眾。11點30分,澳門文化周的首場演出正式開始。十多位年輕舞蹈演員首先為觀眾獻上了一段熱情的拉丁舞表演。動感的音樂、激情的舞姿,點燃了觀眾的情緒,博得了陣陣掌聲。

之後,澳門歌唱家深情獻歌《Welcome to My World》,澳門武術愛好者表演了傳統武術節目《回歸太極扇》《回歸南拳》,讓人們體驗到了澳門中西合璧的文化氛圍。

壓軸出場的是澳門翁氏魔術傳人蔡潔輝。在觀眾一浪高過一浪的歡呼聲中,蔡潔輝連續表演了四個魔術節目,並邀請一位女觀眾上臺體驗,與其共同完成了最後一個節目的表演。隨著一張蓋有藍色綢布的桌子,在看似不借助外力的情況下神奇地離開地面,並懸浮於空中,觀眾的情緒達到頂點,叫好聲不絕於耳,整臺演出也被推向高潮。

演出結束後,蔡潔輝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採訪。他說:“我學習翁氏魔術15年,曾經到世界各地演出。這次能登上西安世園會的舞臺令我非常激動。”

據了解,西安世園會澳門文化周由澳門陜西同鄉會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民政總署、澳門陜西聯誼會協辦。整個文化周活動將持續至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