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澳溝通兩岸續努力弘揚中華文化

【本報訊】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崔世平昨日在該會第三屆架構成員就職典禮上表示,協會將會秉承立會宗旨,總結過往經驗,繼續充分發揮澳門在兩岸間的溝通作用,繼往開來,為團結中華民族及弘揚中華文化作出貢獻。

臺胞社團座談會歡迎晚宴暨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第三屆架構成員就職典禮昨晚舉行。崔世平在就職儀式後表示,協會成立六年來,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秉持中庸之道推動會務工作,上下同心,一方面積極推動澳台關係健康發展,促進澳台間全方位的交流交往,另一方面,發揮澳門在兩岸間的特殊作用,以中華文化為紐帶,推動兩岸各界以澳門為平臺開展交流,深化彼此間的互動和瞭解,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了應有的努力。

他指出,協會自成立以來,不斷舉辦各類文化交流活動,希望透過多元化、多維度的文化與社會活動,加強兩岸四地的交流互動,增加彼此各方面的瞭解和溝通。並與內地及臺灣的相關團體友好合作,定期舉辦兩岸交流活動,增強彼此的合作和瞭解,加強兩岸在各領域的交流和聯繫。

崔世平強調,兩岸近年在經濟、文化、社會等各方面有長足發展,官方和民間都不斷深化合作,兩岸關係正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這份得來不易的社會條件和人文環境,應當倍加珍惜。更應承先啟後,在過往成果的基礎上,繼續開拓發展。

他代表協會承諾,定必秉承立會宗旨,總結過往經驗,繼續充分發揮澳門在兩岸間的溝通作用,繼往開來,為團結中華民族及弘揚中華文化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