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打世代合作選戰

【中央社臺北27日電】“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副執行長羅智強今天說,辦公室成立就強調「跨世代集氣」,他們的團隊不是只有年輕人,這次打的是場「世代合作」選戰。

台灣加油讚發布新聞稿表示,媒體對台灣加油讚在發言部門拔擢年輕人打頭陣有許多關心的報導,羅智強說明人事佈局規劃理念表示,台灣加油讚成立時就強調「跨世代集氣」,每個世代在這場選戰都是主角,希望每個世代的聲音都能被聽見,他們打的是場「世代合作」選戰。

他說,只因年輕人站上發言舞臺,成為新世代與新媒體部門主要成員,就窄化團隊為只有「20、30歲的年輕人」,與事實不符。

羅智強表示,新世代部門本來就是年輕人為主體,新媒體部門大量拔擢網路世代年輕人,的確是台灣加油讚團隊特色之一,也為台灣加油讚注入新血輪,並為中國國民黨培植人才,但其他部門的中堅骨幹,仍有許多40世代的中生代幹部。

羅智強表示,黨內前輩部分,台灣加油讚成立時,就有10名讚聲團長加入,包括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林豐正、詹春柏、蔣孝嚴、曾永權與黃敏惠、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林澄枝、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前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與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范良銹,都是社會人脈、歷練深厚,望重一方的前輩,有他們加入,為台灣加油讚提供堅強後盾。

他說,國民黨執政縣市的首長,也在台灣加油讚成立時,任台灣加油讚各縣市分站長,全力輔助衝刺。

羅智強表示,“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重量級政治領袖,在台灣加油讚初期競選階段,都已溝通達成共識,等競選總部成立時,重量級意見領袖會全力投入扮演重要角色,齊心合力爭取國民黨繼續執政。

他說,職務角色等細節,雖已有相當共識,但目前不到發布時間;到競選總部成立前,適當時機就會公佈,請外界不要有過多揣測。

羅智強表示,其他包括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立法委員參選人、各地社會賢達與專業社會團體,台灣加油讚未來都會陸續整合成1個戰鬥團隊。

他說,台灣加油讚成立理念就是「海納百川,世代集氣」,不分世代一起為台灣加油「按讚」,雖然在發言與新世代新媒體部門由年輕人打頭陣,但未來一波波力量都將階段性、有策略步驟地加入,一起參與這場攸關台灣可否繼續開放革新的關鍵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