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法規公布

【本報訊】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將於7月1日啟動,行政會今天公佈計劃的行政法規草案。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昨日說,政府會透過網上報名等方式提供便捷的報讀手續,希望公眾留意詳情和積極參與。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昨日出席一項活動時稱,有關行政法規剛完成了立法程序,今日將公佈詳情,下星期刊登政府公報, 向辦學團體介紹,預計7月中接受辦學團體申請及審批課程,9月居民便可報讀。

為鼓勵市民持續進修,特區政府將推出“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動用五億元作為計劃的起動經費,為有志進修的居民提供一個具彈性、多層次、多選擇的就讀模式。

澳門管理專業協會昨日舉行第27屆會慶晚宴和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職,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主禮。

他指出,終身學習、持續進修是當今發展的大趨勢,政府準備推出5億元的持續進修發展計劃,提供具彈性、多層次、多選擇的就讀模式。張裕期望協會繼續配合本澳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需要,舉辦更多與專業管理相關的進修課程及培訓活動,培育人才。

張裕表示,長久以來,澳門管理專業協會為在職人士提供專業培訓及進修機會,為本地管理專業的發展及各行業管理人才的培育發揮積極的作用。

他說,終身學習、持續進修是當今世界的大趨勢。隨著知識型經濟在全球的深化,各類知識正不斷更新換代。惟有持續學習,提升自身素質、專業技能和競爭能力,才能與時並進,追上社會和經濟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