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在台設辦事處有進展設立時間未定

【中央社30日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劉德勳今天表示,關於澳門、香港有意在台灣設綜合辦事處,溝通方面「有相當的進展」。不過,由於仍在磋商階段,目前還不確定辦事處成立的時間點。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27日證實,澳門特區政府下周將公布在台灣設立辦事處。

劉德勳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有關澳門來台設綜合性辦事處,雙方還在磋商當中,還沒有定案;一旦定案,雙方會儘早對外宣布設立的時間。他強調,目前還無法說出成立辦事處的時間點,「雙方的溝通有相當的進展」。

他指出,台灣同時也在與香港討論設立辦事處事宜,「雙方(港、澳)有一些內涵不太一樣,各有各的進度,希望兩邊都儘快有結論出來」。

至於香港目前未能在台灣設辦事處,是否與先前引發爭議的台灣駐港機構「中華旅行社」正名風波有關?劉德勳說,「不能講說因為這個因素」,但這項問題一定是雙方對談的內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