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被控性侵犯案出現新轉折

【新華社華盛頓6月30日電】據美國媒體30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卡恩被控性侵犯酒店女服務員一案的調查出現新轉折,美國調查人員發現原告的說法存在漏洞,並涉嫌捲入犯罪活動。美檢方是否因此撤銷對卡恩的起訴引人關注。

紐約檢方調查人員對媒體透露,雖然有確鑿證據表明卡恩與女服務員在紐約曼哈頓的酒店裏有過性接觸,但這名來自幾內亞的女服務員對他們多次撒謊。根據電話記錄,這名服務員在與卡恩發生性接觸後曾給一名被警方監禁的男子打電話,討論起訴卡恩可能給她帶來什麼好處。而這名男子涉嫌從事販毒和洗錢犯罪活動,其洗錢活動就涉及這名女服務員的銀行賬戶。

據報道,卡恩一案的檢方人員30日約見了卡恩的律師,提交了最新調查結果,並討論了取消對卡恩重罪指控的可能性。紐約州高等法院7月1日將繼續開庭審理此案,預計法官將減輕對卡恩的保釋限制條件。

5月14日,現年62歲的卡恩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務員在紐約被逮捕,受到強姦未遂等7項罪名指控,隨後辭去了IMF總裁職務。他在交納100萬美元保釋金並提供500萬美元保證金後獲得保釋。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多25年的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