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全國婦聯執委往京學習

【本報訊】澳區全國婦聯執委及婦代會特邀代表一行45人昨日前往北京參加研習班,一連7天的研習班中她們將了解國情、國際形勢及外交政策等,以及了解婦女在“十二五”規劃期間的發展。

擔任班長的全國婦聯執委賀定一昨日出發前表示表示,學員來自本澳各行業,希望透過今次研習班能進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及競爭力。學員一行還會拜訪全國婦聯,參觀航太城及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等。

研習班成員為澳門地區、內地副省級以上省區市和珠海的婦聯執委和婦代會特邀代表,全國婦聯執委賀定一任班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羅香珠任顧問,中國婦女“十大”特邀代表陳美儀、王淑梓任副班長,中國婦女“十大”特邀代表莊麗華、羅少霞任班委,上海市婦聯執委鍾怡任秘書長。

研習班在京期間將安排我國宏觀形勢、國際形勢與外交政策、“一國兩制”與澳門基本法、女性領導的溝通等專題講座,以及“十二五規劃與婦女發展”等現場教學,並拜會全國婦聯,參觀航太城、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考察北京社區工作等。研習班將於昨日乘坐NX002航班前往北京,六日返回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