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津貼全職運動員升大

【本報訊】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昨日表示,體發局正草擬全職運動員退役機制,鼓勵退役的全職運動員升讀大學,希望增加他們的知識和技能,讀書期間繼續有運動員津貼。要獲得資助,必須成為全職運動員至少4年並視乎他們的出賽成績。現時澳門全職運動員每週須訓練25小時。戴祖義稱,退役機制若正式推出,預料有數名運動員符合資格。

由行政暨公職局與體育發展局合辦的 “2011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自4月開始,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激烈比賽,昨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圓滿結束,各項比賽優勝者順利產生,活力大獎得主為司法警察局。

本屆的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共有58個公共機構,近2769位人員參加,賽事包括7人男子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壁球、網球、保齡球、游泳賽、田徑及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等10個體育項目,以及康體競技比賽。

昨日舉行的閉幕競技賽,各公共部門派出員工參與,分別為有足球康體競技、籃球康體競技及康體競技比賽。比賽緊張又熱鬧,頒獎儀亦於賽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