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光影大三巴熱潮周日公開論壇徵意見

【本報訊】為回應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節目《光影大三巴》掀起的一片“光影熱潮”,文化局將於本周日(七月十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假婆仔屋舉行“光影大三巴公開論壇”,邀請本地藝文界人士及市民、網民出席,共同探討研究是次“光影效應”及延續光影熱潮的可行性,論壇歡迎任何人士參與,無須報名。

有見於由網民在社交網站“臉書”自發成立、要求主辦單位加場甚至長駐大三巴演出的群組,至今已逾六千多人加入,並對《光影大三巴》節目安排的討論氣氛熾熱,文化局特別舉辦公開論壇,以期深入了解各方意見,邀請文化創意產業、青年團體、能源環境、坊會代表、藝術評論,以及公眾網民等界別人士出席論壇,同時歡迎公眾饋言,為《光影大三巴》節目建言獻策,研究 “光影效應”下的後續發展。論壇寄望能匯聚關心城巿文化氣氛的人士參與討論,以聽取多方意見,集思廣益,激發創意,延續光影傳奇,同時推動本澳文化藝術的評論風氣。

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委約作品《光影大三巴》由西班牙專業錄像藝術團隊製作,節目以先進的光影投射技術配合前衛音樂,於本澳地標大三巴牌坊前壁上展示澳門的歷史新舊風貌與牌坊背後的歷史旅程,其匠心獨具震攝人心,吸引大批市民與遊客爭相前往欣賞。演出期間平均每日逾四千人次欣賞,累計觀眾達數萬人次,更成為網上熱捧節目,各式影片已超過十萬人次瀏覽,在各大網上討論區、視頻網站以至社交網站“臉書”成為年青人熱烈討論的話題,形成一股近年澳門少見的文化節目話題,在本地以至海外均得到熱烈迴響。在一片叫好的反應下,文化局決定《光影大三巴》於今年八月再度公演,以響應和滿足市民及遊客的熱烈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