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訪路環居民社團 收集對水浸短訊提示意見

【本報訊】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於去年推出“暴雨引發水浸短訊提示服務”,為處於低窪地區的商戶提供水浸短訊提示服務。為加強與居民的溝通,氣象局領導人日前拜訪路環居民聯誼會,收集他們對該項服務的意見,提高居民對防範水浸及颱風的認識。

氣象局長馮瑞權及氣象監察中心主任鄧耀民於7月2日下午拜訪路環居民聯誼會,受到會長岑玉霞及常務理事余少鳳接待。會氣象局人員介紹現行之訊息發放機制及天氣預報工作,加深居民對氣象服務的了解。居民反映由於路環較易受風暴潮引發之水浸影響,氣象局於2009年推出之“風暴潮警告”對他們之效果顯著,期望警告訊息發放能更到位。

局長馮瑞權表示,去年推行之“暴雨引發水浸短訊提示服務”,目的是讓低窪地區商戶更容易掌握暴雨資訊,盡早做好預防工作。低窪地區商戶亦較易受風暴潮所引發的水浸影響,氣象局正計劃擴大專戶的短訊提示服務範圍,將風暴潮警告的訊息納入提示服務中,讓天氣訊息的發放更加全面。

馮瑞權希望與社會各界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了解市民的實際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