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籲各界愛護長者支持政府保障長者權益

【本報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楊達威昨日表示,街總長期推動長者服務,全力支援政府透過家庭、社會服務以及立法三方面保障長者權益,希望社會各界愛護長者。

楊達威昨日在“二○一一年金黃計劃”——長者參與社會服務奬勵計劃頒獎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長期以來,街總推動長者服務,關注長者的退休生活。政府現正就《長者權益保障綱要法》框架諮詢公眾,街總會全力配合,支持政府透過長者家庭、社會服務及立法三個方面保障長者權益,建立“家居護老、多代共融”的社會政策。街總希望社會各界關注和愛護長者,鼓勵長者關注本身權益,為長者立法提出意見,推動政府進一步完善安老政策,落實安老措實,切實保障長者晚年生活。

由街總主辦,社工局、麗俊企業有限公司贊助的“二○一一年金黃計劃”——長者參與社會服務奬勵計劃昨日舉行頒獎典禮。該活動旨在鼓勵長者積極參與社區工作,多接觸社區、多學習新知識及多了解社區時事,擴闊社交圈子,發揮互助互愛精神,達到老有所為的目的。今年共有31個隊伍,340名長者參與。各隊伍的活動已經完成,經過評審12支隊伍獲得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