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商討避免雙重課稅

【新華社7月6日電】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6日表示,香港正和包括澳門在內的約10個夥伴展開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商討。

陳家強6日出席特區立法會會議時表示,自《2010年稅務(修訂)條例》於去年3月生效,容許香港可以在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中採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現時的資料交換準則後,香港至今已先後把11份協定和2份議定書提交特區立法會審議。另外,包括香港與科威特、瑞士、葡萄牙、西班牙、捷克、阿聯酋、墨西哥及馬爾他的8份協定已完成簽署或商討工作,這些協定將會陸續提交立法會審議。

陳家強表示,香港與加拿大、芬蘭、印度、意大利、韓國、馬來西亞、澳門、沙特阿拉伯及巴基斯坦等夥伴已展開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商討。

陳家強表示,特區政府會積極與其他不同地區探討簽訂協定的情況,會根據這些夥伴與香港的經濟往來、業界給予的意見、實際雙重徵稅的情況,以及夥伴的經濟發展潛力等各方面的考慮去選擇商討對象,會繼續進行這方面的工作。在未來的日子,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擴展香港的協定網絡,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商貿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