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今來港澳為經文辦揭牌

【本報訊】中央社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證實,主委賴幸媛將於18到21日赴港、澳視察駐館業務與指示未來工作方向,同時於19、20日分別主持澳、港駐館的揭牌儀式。

至於賴幸媛此行是否會與港、澳官員會面,探討雙邊未來進一步合作事宜,「陸委會」官員說,賴幸媛此行純粹是視察駐館業務和指示未來工作方向,「沒有其他安排」。

官員透露,賴幸媛將由幕僚和「陸委會」港澳處長朱曦陪同於18日赴港、澳,並於19日上午先到澳門,為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持揭牌儀式,接著於20日上午在香港主持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揭牌儀式。

在賴幸媛於4日的記者會上宣佈駐港、澳機構將會更名以更加「名實相符」後,被稱為「中華旅行社」的「陸委會」駐港機構15日告別使用45年的「怪名稱」,正式更名為「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但機構的招牌仍掛上紅布,尚未揭牌。

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家駿昨天受訪時指出,辦事處的全新招牌「還在台北製作中」,因此昨天的更名活動僅以簡單茶會及記者會方式進行。

雖然昨天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政府已發給賴幸媛簽證,但「陸委會」相關官員都不願意證實,今天才主動通知媒體賴幸媛將訪港、澳的消息;「陸委會」官員說,因為要確認已經拿到簽證後,才能正式對外宣佈。

在爭取到駐港、澳機構更名後,下一步將爭取台灣赴港免簽證。賴幸媛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去年至少有230萬人次赴港,有實際需要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且愈快愈好,相信港府對此也抱持積極態度,希望很快就能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