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政媒兩棲” 國民黨籲民進黨加以約束

【綜合中央社臺北18日電】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2名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在民視主持節目或在報紙開專欄,這就是民進黨說的黨政軍退出媒體?希望民進黨約束這種政媒兩棲狀況。

李佳霏表示,民進黨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但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羅致政目前仍在民視主持「台灣看天下」節目;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濁水在報章雜誌持續有專欄批評政府,都是標準「政媒兩棲」。

她說,「黨政軍退出廣電媒體」案提出時,林濁水當時任民進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一手主導相關議題論述;羅致政則曾表示,「綠營有一個責任,民主化不是只有選舉,民主化還包括媒體的正常化」,從前講得義正詞嚴的人,現在卻因民進黨“立委”選情艱困,就不顧分際,自己帶頭政媒雙棲。

李佳霏表示,從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指控民視創辦人蔡同榮枉顧「黨政軍退出媒體」原則,到林濁水、羅致政政媒兩棲,可見民進黨已陷入「政媒掛勾」疑雲。她呼籲民進黨,尊重政媒分際要用做的,希望民進黨約束林濁水、羅致政,不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此外,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今天說,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參選人不顧政媒分際,邊喊「黨政軍退出媒體」,邊放任黨內人士惡搞,國民黨呼籲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濁水、羅致政「踹共」(“出來講”之意)。

賴素如表示,沒想到一向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民進黨,標準這麼低。如果今天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在報紙寫專欄批評時政、在電視台主持新聞節目,請問民進黨會以這麼寬鬆的標準看待嗎?這就是民進黨說的「負起責任」嗎?

賴素如表示,民進黨將「黨政軍退出媒體」長期掛在口中,時時宣示,甚至寫入黨綱,如今頻傳爭議,民進黨的「黨政軍退出媒體」難道只是藍營勢力退出即可,綠營勢力持續紮根?民進黨標準與原則究竟是什麼?

她質疑,難道立委參選人每週固定寫專欄罵“總統”馬英九、罵國民黨,這就是「黨政軍退出媒體」?難道立委參選人公然進駐電視台新聞時段,把持話語權,就是「民主化」?就是「媒體正常化」?這些作為只讓人民再次看破手腳,凸顯言行不一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