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澳門」席捲東南亞

【本報訊】為加強與東南亞的旅遊聯繫、吸引更多旅客來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七月十四至十九日赴東南亞四個國家宣傳澳門。

針對東南亞的客源市場,旅遊局以“感受澳門”為主題舉辦系列宣傳活動,包括澳門旅遊產品推介會、業界洽談會及晚宴,藉以向當地旅遊業界推廣澳門旅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安棟樑、推廣廳廳長謝慶茜、市場處處長霍慧蘭聯同二十多名來自本澳航空公司、旅行社、酒店、大型度假村和商務旅遊設施的旅遊業界代表,先後赴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展開六天的宣傳活動。

旅遊局分別在四國舉行了多項宣傳活動,共邀請四百多名當地的旅遊業界及傳媒代表參與。活動包括介紹澳門最新旅遊情報的澳門旅遊產品推介會,為雙方的旅遊業者提供交流和洽談業務機會的業界旅遊洽談會。晚上又宴請當地業者及傳媒。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均列入去年全年及今年一至六月的澳門十大客源市場。臨時數據顯示,今年首六個月,到訪澳門的泰國旅客約有十萬人、馬來西亞約有十五萬人、新加坡約有十二萬人、印尼約有九萬人。

本月初,旅遊局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組織大型東南亞旅行社考察團參觀港澳旅遊設施。來自新、馬、泰的三十多家旅行社來澳參加三天考察行程。是次以“感受澳門”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活動將加強澳門與四地旅遊業界的溝通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