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人員落區推介新巴士服務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人員近期陸續到訪本澳不同社區團體舉辦新巴士服務模式介紹會,透過互動交流向與會者講解巴士服務的新安排,同場並宣揚有禮、互讓的乘車習慣,共同推動巴士服務的改善。截至本月20日,共舉行了六場專場介紹會,逾400多人出席。

為配合新的巴士服務模式投入運作,交通事務局正推出一系列宣傳推廣活動,除逢周日在人流聚集地區及巴士站舉行的「新巴士服務模式流動推廣站」及「禮貌候車」默劇外,近期局方亦陸續到訪不同社區團體舉行專場介紹會,通過工作人員深入淺出的講解,讓與會者掌握巴士服務新模式下之相關安排,如巴士路線將會分配由哪些巴士公司負責營運、巴士路線的變動及巴士轉乘小貼士等,同時藉此機會向與會者推廣乘車之道,讓與會者留意乘車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培養有禮互讓的乘車習慣,以改善乘車秩序。

至本月20日為止,交通事務局已先後前往東北區坊眾聯誼會、三巴門坊眾互助會坊會、青洲坊眾互助會、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板營街區坊眾互助會及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舉行六場專場介紹會,期間,除講解巴士服務新模式之安排外,亦聽取與會者反映有關改善巴士服務的意見,局方將會對有關意見作出分析研究,作為未來優化及調整巴士路線和站點等參考。而接續時間,交通事務局將前往新橋區坊眾互助會、協彩企業員工協會、街總頤康中心、台山社區中心及製衣工會繼續向公眾介紹巴士服務新模式之安排,歡迎有興趣市民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