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公司競投巴士重型車停車場工程

【本報訊】為配合重型車輛和巴士停泊的需要,土地工務運輸局將在路城建造新巴士及重型車停車場,有關工程昨天早上公開開標,共有11家公司參與競投,提出造價由2千2百多萬至6千4百多萬澳門元不等,工程預計本年第4季動工,明年第1季竣工。

新巴士及重型車停車場位於路城機場大馬路輕軌車廠用地旁邊。為配合輕軌車廠的建造,現時位於輕軌車廠用地內可停泊220輛重型車的停車場需要搬遷。因此,土地工務運輸局將於本年第4季動工興建新的停車場,11家參與競投公司中,10家公司被接納,只有1家公司被有條件接納,需於指定時間內補交文件。參與競投的公司提出造價2千2百多萬至6千4百多萬澳門元不等。

是次工程佔地面積50,600平方米,建成後將提供約500個巴士及重型車泊位,停車場將為露天形式。工程內容主要為平整土地,停車場周邊將加建圍網和建造排水系統、照明系統等,並同時建造臨時道路連接航空圓形地。有關工程爭取第4季內動工,工期約150天,預計可提供約3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