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一客車燒毀致41人遇難

【中新社信陽7月22日電】22日淩晨4時許,一輛山東威海至湖南長沙的中型客車在京珠高速信陽明港段發生火災並嚴重燒毀,截至22日下午4時,已造成41名乘客遇難,客車系嚴重超員。中國公安部專家組已抵達現場勘查。

來自事故現場救援小組的消息稱,經初步調查,事故發生時,這輛客車共載有47名乘客。當日上午,當地救援人員緊急救出6名乘客,其中一名被救人員重傷,初步判定有41人死亡。

當地警方下午4時補充通報稱,事故發生段位於京珠高速從北向南938至939公里處,發生火災的客車為35座宇通雙層臥鋪車,車牌號為魯K08596,該客車屬於嚴重超員,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據瞭解,事故中被燒至炭化的屍體目前已被當地民政部門運走,客車上其餘物品的焚燒殘留物均已被當地相關部門收集。但因現場大多屍體被燒至炭化並不完整,確定遇難者的性別和身份尚需時間。

目前,中國公安部專家組已抵達現場勘查,專家組稱,事發客車可能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並嚴重超載。據生還者稱,事發時客車車廂後部先起火,並伴有“砰”的一聲爆炸聲。

事故發生後,京珠高速一度中斷,目前,救援人員已騰出一條車道,保證京珠高速暢通,所有救援、善後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