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同意儘快恢復六方會談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7月22日電】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勇浩和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韓國代表團團長、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魏聖洛22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會談,雙方就共同努力儘快恢復六方會談達成了一致。

在經過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會談後,雙方均接受了記者採訪。李勇浩在接受採訪時說,此次會談是為貫徹《第四輪六方會談共同聲明》並儘快重啟六方會談而舉行的。會談中,雙方主要就《第四輪六方會談共同聲明》簽署後雙方關係的發展,恢復六方會談、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等問題進行了討論。李勇浩表示,會談是在十分友好和直率的氣氛中進行的。

魏聖洛則表示,此次會談是在友好的氣氛下進行的,並且具有建設性意義。他說,朝鮮半島無核化是此次會談的一個重點,雙方各自表明瞭自己的立場,並進行了討論。韓國和朝鮮將共同努力就實現無核化再次舉行協商,為恢復六方會談打好基礎。

李勇浩和魏聖洛是在參加於巴厘島召開的東亞峰會外長磋商會期間舉行會談的。目前,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還處於停頓中,六方會談停滯已經超過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