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社屋青雅樓落成

【本報訊】青洲社屋-青雅樓正式昨日落成,提供357個社屋單位,房屋局將安排合資格的家團「上樓」,協助低收入家庭解決住屋困難。

青洲社屋-青雅樓高25層,共提供357個社屋單位,包括開放式(T0)168個、一房一廳(T1)105個及兩房一廰(T2)84個,設有社會設施及休憩平台,大樓建造工程今年竣工,除提供適當的社屋住宅單位外,預留了社會設施及休憩區,面積近2,000平方米,青洲社屋-青雅樓工程造價約2億元。

包括青泉樓、青雅樓、青翠樓及青松樓共四幢的青洲社屋近1,500個社屋單位已全部落成,西北區居住人口隨之增加,對區內交通配套需求進一步增大,交通事務局已調整該區的巴士路線,以及新增青洲循環巴士路線,接駁青洲至關閘和黑沙環區一帶,方便該區居民出行。

青洲社屋-青泉樓、青翠樓及青松樓,筷子基社屋-快富樓、快意樓,望廈社屋-望善樓早前相繼落成後,連同昨日落成的青洲社屋-青雅樓,這些社屋合共提供近3,000個單位。

「青洲社屋-青雅樓」落成典禮由房屋局長譚光民、土地工務運輸局長賈利安、建設發展辦公室副主任周惠民、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竟成及建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梁蔭主禮。

政府稱,“居有其所、安居樂業”是特區本澳房屋政策的目標,政府的施政理念是以人為本為,合理配置公共資源,保障居民居住權,依輕重緩急,力所能及的原則發展公共房屋,協助低收入家庭解決住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