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號風球可能懸掛

【本報訊】今日凌晨本澳仍懸掛戒備信號一號風球,表示熱帶氣旋中心在澳門 800 公里範圍內,可能影響本澳。

強烈熱帶風暴〝洛坦〞昨晚十時集結在澳門南約 440 公里處(約北緯 18.2 度,東經 114.0 度),以時速 20 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

若洛坦途徑不變,氣象局考慮在清晨時分改掛3號風球。

氣象局呼籲市民檢查可能被風吹走或吹毀的物品是否安全,包括排柵、棚架、花盆、天線等。細小船隻應保持在避風塘附近。

氣象局預測今日天氣不穩定,多雲,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及有陣風,有驟雨及雨勢有時頗大。視野微弱至平常,海有中浪至大浪。氣溫約攝氏 25至 29度,相對濕度介乎百分之70至95之間。預測最高紫外線指數約為 3,級別中等。

預測明日天氣不穩定。多雲。吹和緩至清新東至東南風及有陣風。有驟雨及雨勢有時頗大。海有小浪至中浪。氣溫約為攝氏 25至 29度。相對濕度介乎百分之75至95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