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增班熱 華航徵百名地勤

【中央社28日電】因應兩岸航線增班,華航對外招募地勤服務人員,規劃招募100名,包括全職及時薪人員,報名期間從今天起至8月9日止。

華航表示,地勤人員主要工作包括旅客報到櫃檯劃位、訂位票務、登機門服務、行李處理等。

報名應徵地勤時薪人員需具備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外學士學位、多益TOEIC英語測驗550分,或同等級英文檢定。

應徵全職人員者,須具備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外公私立大學研究所畢業、多益TOEIC英語測驗600分,或同等級英文檢定成績。

華航說,符合報名資格者可以至華航網站登錄履歷報名,應試者通過初審後,將另以電子郵件通知參加面試。

資格審查甄選通過後,初試考生將進行中文面試,複試則著重於中、英文面試及筆試。錄取者最快將於9月下旬,開始接受為期4週的專業訓練。

此外,華航持續招募自訓機師,華航說,歡迎嚮往航空事業及熱愛飛行的人士踴躍報考。韓正會見臺灣彰化縣縣長 共話兩岸百姓“實惠事”

【中新社28日電】 “今年上半年上海經濟增長了8.4%,全市老百姓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按現價計算增長了12%,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7%以上。”上海市長韓正28日在此間會見臺灣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一行,而事關百姓福祉的“實惠事”,成為共同關注的話題。

韓正表示,上海剛總結了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全市總體上保持良好發展態勢,在此情況下,既要實現科學發展的目標,更要關注民生,把發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老百姓。

韓正認為,兩岸各方面的交往最重要的也是兩岸人民要有實惠。

卓伯源對此頗為認同,他表示,此前大陸很多省、市的省長、市長到臺灣訪問並“採購”,當地的農民和漁民都非常感謝。

卓伯源稱其此行很重要的一個目的,即在於突破過去一次性採購模式,建立可長可久、永續經營的採購通路。他表示,此次來自彰化縣的十大伴手禮和精緻的農特產品,將“入駐”上海500個便利店銷售點,以達成該通路的建立。

基於包括上海在內的大陸三個城市已試點開通赴台“個人游”,卓伯源在會見中也力邀上海市民到彰化縣進行深度遊。

臺灣“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成立1周年 受理投資1866億

【中新社28日電】臺灣行政當局“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成立近一年,受理投資服務案總金額達新臺幣1866億元。

28日,臺灣經濟主管部門提交一份有關“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投資服務案件受理情形與辦理成效”報告。自去年8月8日成立至今年7月20日,該招商服務中心受理投資服務案146件,創造就業職位3萬3447個。

就投資服務案申請人來源分析,日商和臺灣本地廠商各占25%,美商占14%,陸資(含港商)13%,歐商8%,大陸台商7%;其中,備受關注的陸資赴台效應至今尚未出現。

臺灣“行政院長”吳敦義28日在相關會議中表示,隨著全球招商活動持續推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效益逐漸顯現,對台投資可望繼續成長。

臺灣“中華征信所”總經理張大為近日投書臺灣報刊,整理了相關資料:2009年下半年,陸資來台投資23件,投資金額3749萬美元,平均每件投資金額僅163萬美元;2010年全年,投資件數增加到79件,金額增加到9435萬美元,但平均每件投資金額卻下降到119.4萬美元;今年前5月,陸資平均每件投資金額更下滑到43.7萬美元。

張大為建議,臺灣經濟主管部門應針對大陸上市公司或代表性大型企業做一次大規模調查,確切瞭解陸資企業想法和需求,再配合臺灣的優勢進行招商規劃。

2010年8月8日,臺灣行政當局於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簽署後快速設立“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積極佈局招商,目標設定為——為開創臺灣經濟發展的“黃金十年”而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台灣“如果兒童劇團”在北京舉辦工作坊開發兒童想像力

【新華社28日電】作為首屆中國兒童戲劇節戲劇嘉年華活動之一,台灣“如果兒童劇團”28日在中國兒藝假日經典小劇場帶來一場“戲劇工作坊”,在60分鐘內,通過一些簡單而豐富的戲劇遊戲,幫助開發兒童的想像力。

劇場內圍坐著50名小朋友。在“如果兒童劇團”藝術總監徐琬瑩和4位劇團助教老師的帶領下,每位小朋友先說出自己喜歡的一樣事物並表演出來,於是舞臺上出現了孔雀、鴨子、梅花鹿、飛機、青蛙、鴕鳥等形象;接著,小朋友用一個紙筒做道具,表演各種動作,於是紙筒變成了接力棒、棒球棒、笛子等;而在接下來模擬兒童劇《三隻小豬》中角色時,紙筒又變成了菜刀、笤帚、斧頭等。

作為台灣知名戲劇編導賴聲川的學生,徐琬瑩說,本次“戲劇工作坊”是從“如果戲劇教室”六年來開發有成的戲劇課程中選擇出來的,旨在利用戲劇遊戲開發兒童的想像力。“兒童是想像力潛能開發的黃金時期,而想像力對於創作力很重要。”

她說,和台灣相比,在北京做工作坊確實有不同之處:大陸的孩子稍顯成熟,而台灣的孩子更加直接;在台灣,家長大多知道活動進行中不應立即幹預,但在北京家長往往迫不及待地要幫助孩子。

“如果兒童劇團”成立於2000年,如今在台灣每年巡迴演出上千場。本次受中國兒藝邀請,將於7月30日、31日在中國兒童劇場演出該劇團保留劇目《隱形貓熊在哪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