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與世衛簽傳統醫藥合作協議

【本報訊】政府昨日與世界衛生組織簽署關於傳統醫藥方面合作的協議,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醫生代表雙方簽署合作計劃。

簽署儀式於昨日下午假政府總部舉行,社會文化司辦公室代表、衛生局管理層成員、及各醫務界代表等出席。

該合作計劃為期4年,由今年9月2日開始,2015年12月31日結束。計劃分3部份,包括舉辦區域間培訓班、制定傳統醫藥臨床研究技術文件,以及舉辦本地培訓班。在區域間培訓班方面,由世衛專家顧問向45位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學員及觀察員提供培訓;在制定傳統醫藥臨床研究技術文件方面,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聯同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制定傳統醫藥臨床研究技術檔,以供世界衛生組織各成員國參考;至於本地培訓班方面,由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顧問為100名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中醫藥的專業人士及政府衛生官員提供培訓。

在簽署儀式結束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醫生及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中心張奇主任,在衛生局長李展潤陪同下參觀黑沙環衛生中心,了解本澳初級衛生保健系統的發展及服務內容。期間參觀了口腔保健、中醫保健部門及出席母乳餵哺分享會,陳馮富珍醫生並即場與各位準母親分享及交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