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至重慶直航重開

【香港中通社澳門7月28日電】澳門航空重新開通澳門至重慶直達航線,首個航班28日下午由澳門開出,這是澳門航空在中國內陸地區開通的第11個航點。

澳門至重慶直達航線曾于2002年開通,後因故停飛。據悉,澳門至重慶直達航線重新開通後,將由空中客車A319飛機執飛,每週二、四、六飛行,以後將逐步達到每週7班。空中飛行時間2小時10分。澳門航空已在重慶組建辦事處,更好為旅客服務。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執行董事劉蘇寧稱,航線開通將加強重慶與澳門旅遊路線對接,同時連接內地、台灣及東南亞國家航線服務。

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表示,澳門至重慶航線開通對加強澳門與中國西部地區交往,具有重要意義。澳門特區政府正繼續研究“澳門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規劃”,以配合粵港澳區域合作新需要,滿足珠三角客貨源。

據悉,重慶與澳門有著豐富的客源基礎,隨著重慶作為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的加快,中西部唯一直轄市功能的提升和完善,重慶將成為澳門企業投資及市民旅遊的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