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續聽取對施政意見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近日繼續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進行座談,聽取選委對特區發展的意見與建議。與會人士就關心的問題結合政府施政踴躍發表了意見。

為了落實“打造陽光政府、推進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行政長官崔世安分別於26日及28日上午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的文化界及教育界人士舉行了座談會。與會選委就特區政府多個領域的施政提出意見建議。文化界選委主要圍繞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打造、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葡語人才的培養、特區政府司級部門架構的調整、優秀公務員的栽培、交通管理的優化、居民住屋等多個方面發表了意見建議,此外還希望能更充分的發揮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進言獻策的作用。教育界選委提出的意見主要包括制定和執行澳門教育中長期規劃;制定和落實《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敎學人員制度框架》;他們提出發展非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和回歸教育相關意見的同時,亦對加強護理專業教育、全人教育和家校合作方面提出積極的建議。選委們亦認為需要進一步弘揚澳人愛國愛澳的精神以及培養尊師重道的社會風氣。

行政長官崔世安對與會人士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表示了衷心感謝,他在回應中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並將深入研究和認真分析選委們所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考慮未來將進一步加強與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以及與社會各界別人士的溝通和交流,共同推進特區的發展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