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與街總為長者消暑

【本報訊】夏季已至,氣持續上升,為提醒市民尤其長者慎防中暑,氣象局聯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舉辦“長者夏日消暑行動”,為長者提供涼夏物品,同時提示他們炎夏需注意之事項,藉此表達社會對他們的關懷。

氣象局副局長冼保生、街坊總會副理事長梁慶球、氣象監察中心主任鄧耀民、社會服務辦公室總幹事孔惠榕、社會服務辦公室協調主任林敏芝以及“平安通”呼援中心總經理林麗嫦一行六人,今日上午11時到菜園涌邊街濠江花園親身探訪獨居長者,提醒他們在炎熱天氣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注意補充水份,避免因度過高而導致身體不適。有關單位將派發涼夏物品如紙扇、消暑沖劑飲品、毛巾及防紫外光雨傘,希望有助長者度過炎炎夏日,並藉探訪活動送上關愛及祝福。

「酷熱天氣」是指日最高氣溫大於攝氏32.5度的日子。根據氣象局過去十年的氣候資料顯示,本澳的酷熱天氣主要集中在8月份,年平均酷熱日數約為30天。踏入夏季,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於6月至7月期間共有8天發出黃色酷熱的度指數,並於7月28日錄得本年最高氣溫攝氏35度,兩月的平均最高氣溫分別為攝氏30.6度及31.5度,總降雨量為558.6毫米。

是次活動由氣象局及街坊總會合辦,主要以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用戶為對象,預計受惠人數約1500人。有關物資將由氣象局及街總義工上門派發。負責單位希望透過舉辦探訪活動,表達對長者的關愛,傳播愛老護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