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行車天橋週六回復原行車方向

【本報訊】為配合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高士德行車天橋及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靠二龍喉浸信會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由本週六(8月6日)上午9時起逐步回復原來行車方向。高士德大馬路與荷蘭園大馬路交界將於同日上午10時起實施有限度通車。政府呼籲駕駛者注意現場的交通指示牌及遵守交通警員指揮。

荷蘭園交界有限度通車

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至荷蘭園大馬路、即培正中學對開的第九段工程自6月底動工以來,一直有序進行,爭取9月開學前完成。隨著工程可望於本週六推進到與荷蘭園大馬路交界的路口,高士德大馬路與荷蘭園大馬路交界將於本週六上午10時起實施有限度通車,工程地點禁止泊車。

為減低工程對交通的影響,現時部分封閉的高士德行車天橋將會提前於當日上午9時起逐步回復原來交通,即由羅理基博士大馬路進入松山隧道的車輛可經高士德行車天橋通往高士德及賈伯樂提督街;荷蘭園大馬路的車輛右轉入高士德大馬路後,亦可經行車天橋引橋前往松山隧道。至於介乎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靠二龍喉浸信會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同樣會回復原來交通,即車輛可以由荷蘭園大馬路右轉入高士德大馬路往士多鳥拜斯大馬路;車輛也可以繼續由荷蘭園大馬路直行往美副將方向行駛,或左轉到高士德大馬路。介乎荷蘭園大馬路至提督馬路、靠紅街市一邊的高士德大馬路則維持反方向行車。

橋面重鋪及檢查完成

政府藉高士德行車天橋封閉期間,已完成橋面重鋪工程,以及對天橋的全面勘察檢查工作。土地工務運輸局原計劃針對一些較需維修的地方,例如:已有鬆脫跡象的燈罩,在天橋封閉時一併指示承建商修理,日後再展開長遠的保養工程;但考慮到疏導車流的需要,決定先開放行車天橋,有關維修工作會研究安排在短期內進行。

因應是次交通改動,政府亦已調整培正中學對開的行車天橋防撞欄,以及完成高士德大馬路與賈伯樂提督街交界的路口工程,讓從天橋駛至的車輛進入高士德及賈伯樂提督街更為順暢;同時,已開放培正中學對開的過路設施,方便居民通行。

一條巴士線配合調整

另外,配合工程開展,6號巴士路線會輕微調整,在駛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後,將取道巴士度街、荷蘭園大馬路進入高士德大馬路。

政府感謝公眾的體諒和配合,呼籲市民留意有關施工安排及臨時交通措施,提早出門及預先規劃行車路線,並注意現場的交通指示牌及遵守交通警員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