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局級官員接恐嚇勒索信

【本報訊】香港中通社報導,繼香港官員收到勒索信件後,澳門警方昨日也證實,共有14名局級領導官員收到勒索信件,恐嚇者稱已掌握官員的貪污證據,勒索40萬至50萬元人民幣。司警表示,暫時沒有官員上當受騙。

7月26日,澳門司法警察局接報,有局級官員接到由內地廣東寄來的勒索信件。信件內容稱,已掌握官員的貪污證據及艷照,威脅將向廉署告發以及在網際網路上發佈,向當事人勒索40萬至50萬元人民幣。勒索者還在信中明目張膽留下了存款帳戶及電腦記憶體卡。

司警發言人徐一平表示,經查實,這些電腦記憶體卡都是空,沒看到貪污資料和艷照,警方意識到這種行為是專門針對高級官員。

徐一平表示,澳門共有13男1女局級官員接到勒索信件,信件內容也大同小異,預計還將有更多官員接到類似的勒索信。

司警表示,暫時還沒有局級官員受騙,估計其他局級官員亦會收到類似勒索信。司警已透過行政暨公職局向政府局級部門通報警情,並派員到內地與公安部合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