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9月也訪美 雙英海外拚場

【中央社臺北12日電】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今天說,9月上旬將組團訪美,不排除由他親自率團,傳達「總統」馬英九參選理念。由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月將訪美,雙方陣營戰線延伸海外,較勁意味濃厚。

蔡英文預計9月12日訪問美國,不過,馬陣營可能搶先一步於9月上旬先行組團赴美訪問。金溥聰表示,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與國民黨將共同組團訪美,屆時部分現任立委、立委參選人將隨行出訪。

金溥聰表示,訪美行程預計在9月立法院開議以前,他不否認出訪時間可能與蔡英文相差不遠,甚至於馬陣營還可能搶先一步訪美,「我們恐怕會比他們前面一點點」。

他表示,此行預計停留7至10天,走訪美東與美西,包括華府、紐約、舊金山、洛杉磯等地。出訪目的,將與美國智庫交換意見,包括選舉等相關議題,希望能讓美方瞭解目前國民黨方面的看法。

其中,有關選舉事務,金溥聰表示,國民黨也將派代表隨團,說明國民黨的兩岸政策、選情評估、台美關係、選舉走向、選舉主軸,以及馬陣營對於對手陣營的評估等議題,彼此交換意見。相對的,也希望聽取美國學者的看法,瞭解美方對於台灣選舉的看法。

金溥聰表示,華府一定會關心兩岸關係,因此「我們也要有我們的說法,從選舉面來談,這些聲音,我們不會缺席,一定會說明清楚」。他說,訪問團將代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傳達兩岸關係的立場。

此外,金溥聰表示,此行更重要的目的,也將拜會僑社,為馬「總統」連任之路造勢與募款,尋求僑界支持馬「總統」競選連任。

金溥聰表示,相關細節仍在規劃中,包括出訪成員、時間等,如果時間允許,不排除由他親自率團出訪。他說,此行是應僑胞的要求,希望馬陣營能夠組團前去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