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能展翅商業計劃比賽

【本報訊】由汎澳青年商會主辦、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小企服務中心支持的「創能展翅商業計劃比賽」日前已由專業人士評審完畢。

活動於前日下午在澳門旅遊塔4樓宴會廳頒獎。比賽吸引了本澳60多隊報名參與,評審從中挑選出8強入圍隊伍進行現場比賽,最終誕生了兩隊優勝隊伍。

為鼓勵本澳有更多創意商業文化的產出,向具創意的年輕創業家及有創新商業意念的中小企業提供平臺,發揮並實踐商業理想。首次舉辦的「創能展翅商業計劃比賽」,最後有8份商業計劃進入評審階段。在評審過程中,評審就市場機遇、風險分析、回報及財務表現、可持續性發展、獨特及具創意、過往的經驗等作為評審準則。

每隊優勝隊伍均可獲得由泰萊地產夥伴及永亨銀行送出的一年店鋪免租期合約及澳門幣10萬元開業資助;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小企服務中心提供的 “一站式”服務以及其多項業務推廣支援。

頒獎典禮期間,大會還安排了一場由永亨銀行助理總經理盧保康主講的財務講座,與參加者一同分享現金流管理及管理財富的經驗。

活動由澳門基金會、泰萊地產夥伴及永亨銀行主要贊助。出席的嘉賓包括該會會長盧善滔、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代會長梁兆基、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商貿促進中心代高級經理甄池勇、澳門基金會資助暨合作資助處處長梁衍端、澳泰萊地產夥伴代表Ms. Cecilia Lam、永亨銀行助理總經林麗珍小姐及籌委會主席鄭加晉及一眾的汎澳青年商會的前會長及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