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學院舉行開學禮

【本報訊】澳門理工學院前日舉行2011/2012學年開學典禮。典禮上,李向玉院長以苦學成才,獲得美國兩所著名學府(美國西東大學、美國德克薩斯大學)爭相頒發獎學金和聘用為學生助理的理工學生劉思思的經歷,勸勉學生“有志者,事竟成”,又向同學們介紹了理工“小而精”的辦學宗旨和學院發展概況,特別強調學院已把所有課程改為四年制學士學位,又與內地、台灣和香港,以及美國、英國、澳大利亞、葡萄牙等多所著名大學,簽署了共12項目合作和校際學分互認協定書。他勉勵同學銘記理工校訓“普專兼善,中西融通”的精神:面對全球化的競爭,需要貫通普及知識,也需要精通專科學問,除了通曉中西文化,更需要擁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個人抱負。

教師代表──高等衛生學校林愛貞老師於典禮上指出,教師既是學生的老師,也是學生的朋友。她指出理工的傳統是關心、愛護、尊重學生,力求營造溫馨、和諧的教學環境,做到教學相長,期望學生能在愉悅的環境下成長。

新生代表社會工作學課程一年級的馬綺薇同學表示,她自己是其中一位重返校園的同學。為了爭取實現升大的夢想,她選擇放棄工幹的機會來學習,希望裝備自己,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貢獻社會。

典禮中,學院向226位優秀學生頒發獎學金,出席及頒發獎學金的政府官員包括澳門基金會區榮智委員、行政暨公職局馮若儀代局長、旅遊局白文浩副局長、文化局、社會工作局、衛生局、體育發展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表等。

學院除向成績優異的學生發放獎學金外,又向一批來自内地省市和四川汶川的優秀生頒發朝陽獎學金,以及向成績優秀的本地畢業生頒發碩士獎學金。出席嘉賓、教師、新生及家長近千人,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