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澳蹼泳賽澳泳手顯實力

【本報訊】由澳門潛水會主辦「第三屆省港澳蹼泳邀請賽(澳門站)」昨日上午,在中葡職業技術中學短池游泳館舉行。廣東省重競技體育訓練中心、香港潛水協會的選手參加。兩岸三地高手雲集,澳門運動員仍然能沉著應戰,發揮水準,共奪得8金6銀8銅的佳績。比賽過後,兩岸三地運動員及裁判聚餐聯歡。

運動在澳門是近年推廣的潛水競速運動,年輕一代的運動員很多都因出外求學,放假時候才能回澳訓練,是次比賽除了一批現役運動員外,還有暑期活動潛水班的小運動員一同參加,藉此培養新一批運動員接棒。澳門潛水會會長蘇國安教練表示,雖然澳門的運動員訓練時間不及香港和內地運動員多,歷練較淺,但是次比賽還發揮出應有的水平,新秀運動員表現不俗。

本次比賽澳門隊共奪得8金6銀8銅的成積,其中李逸龍奪得男子50米雙蹼冠軍,李逸卿奪得女子50米單蹼冠軍,黃嘉溢、黃芷盈奪得男女子100米雙蹼冠軍,劉豪傑、楊穎奪得男女新秀組25米雙蹼冠軍,劉豪傑、林穎莉奪得男女新秀組25米雙蹼冠軍,澳門隊更勇奪團體錦標冠軍,廣東屈居亞軍,香港隊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