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已少收內地生

【本報訊】澳門大學校長趙偉表示,澳門今年減少招收內地生,不再出現去年宿舍安排混亂情況。他透露,澳門大學已經完成法學院院長的招聘工作,但不肯透露招聘結果。

趙偉表示,今年招收內地學生較嚴格,比去年少收了100多名內地生,學校與管理公司加強合作管理,今年開學不再出現宿舍安排混亂的情況。他說,現時澳大的宿舍仍不足,唯有要求研究生租住校外房舍,仔房租因此上升,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他希望新校園建成後可解決宿舍不足的狀況。

趙偉又稱,澳大推出學生手冊及教師手冊,這在很多大學都是正常做法。手冊只提供一些需要注意的規範,不是限制自由。有學生質疑手冊內容如小學生守則,趙偉反問如果大學生的行為都不如小學生,那會怎麼樣?他稱,校方已就學生手冊諮詢過學生,如果有意見提出,手冊可作修改。

澳門大學法學院遴選新任院長,人選被批評不認識本澳法律。趙偉稱,澳大並無聘用受爭議的人選,他以招聘過程須保密為由,不允透露招聘結果,只表示會在適當時候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