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敏:政府銳意培訓公務員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表示,政府正銳意加強培訓公務員,特別是提升領導及主管人員的施政和管理技能,提升公共管治的能力,建立廉潔、高效、負責任的施政團隊。

陳麗敏昨日出席行政暨公職局主辦的提升公共管治能力兩岸四地學術研討會,她在致辭時表示,不斷提升公共管治能力一直是公共管理學界重要的研究課題,也是各地政府努力追求的目標。澳門特區政府秉持以人為本,推動科學決策,打造陽光政府,深化行政改革,包括優化政策,推動政務公開,加強廉政建設,推行官員問責制和落實一系列公職法律制度,以便健全公務人員隊伍的管理。

陳麗敏說,特區政府銳意培訓公務人員,特別是提升領導及主管人員的施政和管理技能,提升公共管治能力,建立廉潔、高效、負責任的施政團隊,努力改善民生,提民眾生活質素,保持澳門可持續發展和穩定繁榮。

她說,今次研討會的內容包括陽光政府、公共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區域合作三方面,其中在陽光政府方面探討目前廣受社會關注的範疇,如批地政策、公共工程招標及批給制度、外雇名額分配等。研討會分兩部分,先在澳舉行研討會一天,之後移師臺北舉行第二部分,屆時部分專家學者到臺北探討台灣的公務人事制度,與會者將參觀台灣招考及培訓公務員的方法及設施,行政暨公職局會派員前往台灣參加研討會及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