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團開始選購永寧經屋 房屋局稱首日揀樓順利

【本報訊】獲甄選的輪候經屋家團昨日上午開始到房屋局選購永寧經屋單位。房屋局早上安排了輪候4房單位的家團揀樓,房屋局長譚光民形容程序相當順利。

譚光民稱,房屋局昨日上午共安排10個獲甄選家團揀選永寧經屋4房單位,有1個家團沒按期到房屋局揀樓,其餘家團已選購。局方呼籲這個家團今天內到房屋屋揀樓,否則除錯過今次揀樓機會外,排序亦將放在澳門半島4房單位名單的最後位置。

譚光民說,第一批發出60封通知信,其中48個為T4單位家團,其餘為T3家團。家團揀樓後須簽訂選購確認書,之後有1個月時間到銀行辦理按揭手續,銀行手續完成後可到房屋局簽訂房屋買賣合同。

有家團戶主向記者稱已輪候經屋10年,多年來亦有積蓄,可以負擔首期,但自己是地盤工人,收入不穩定,擔心影響申請銀行按揭,未來供款有壓力。他選購時會量力而為。另一個家團戶主稱,能夠選購經屋很開心,亦預感有供款壓力。在房屋局外,有銀行職員推介按揭服務。

首個5人家團約花了1小時完成揀樓,他們購買了高層向東南單位,樓價約140多萬元。家團代表稱早已有目標單位,揀樓過程順利,他們希望申請銀行9成按揭,但暫時未與銀行聯繫。另一個購買了150多萬元中層單位的家團稱,單位售價較他們預期高5成,希望可做到9成按揭,現時家團入息約2萬多,預計供樓需每月6000元,比現時租樓每月2000多元負擔得多,擔心對經濟造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