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統戰部長訪澳聽取對湖南發展意見

【本報訊】受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委託,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省海外聯誼會會長李微微率團,於10月31日至11月1日專程訪澳,拜訪中聯辦,看望澳門各界知名人士,並與湖南省政協澳門委員、省海外聯誼會澳門理事、澳門湖南聯誼總會理事座談交流,聽取對湖南省即將召開第十次黨代會、謀劃推新一輪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及建議。

李微微強調指出,要充分借助澳門廣泛聯繫葡語系國家等特殊優勢,發揮省政協澳門委員、省海外聯誼會澳門理事、澳門湖南聯誼總會理事的作用,加強湖南與澳門的交流合作,推動湖南科學跨越發展。

10月31日至11月1日,李微微專程拜訪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協調部、文教部等負責人,以及分別拜訪全國人大常委、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副主席賀一誠,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立法議員陳明金,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委員梁維特,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劉藝良,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青聯副主席李佳鳴等各界知名人士。11月1日下午,李微微與湖南省政協澳門委員、湖南省海外聯誼會澳門理事、澳門湖南聯誼總會理事等進行座談。

在拜訪、座談中,各人對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關心深表感謝,對近年來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高興,衷心祝願湖南即將召開的第十次黨代會圓滿成功。同時,各人還就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優化環境;發展教育事業、加快人才培養、形成人才新優勢;繼續堅持在文化、旅遊產業領跑中部乃至全國,加強湖南、澳門兩地在文化、旅遊產、會展等優勢產業的對接;深化“海聯三湘行”活動、加大對珠三角地區招商引資力度、積極承接沿海勞動密集型產業和高科技產業轉移;外需和內需並重,加強對中部、泛珠三角地區的輻射,突出二、三產業發展等方面提出了許多好的意見和建議。這些意見和建議都是圍繞推進湖南“四化兩型”、科學發展的主題,飽含熱愛湖南、關心湖南的殷殷赤子之心。

每一次拜訪、看望、座談,李微微都表示,一直以來特別是湖南省第九次黨代會召開以來,澳門各界知名人士對湖南有著特殊的感情,熱愛湖南、支持湖南、發展湖南,為推進湖南富民強省、加快發展積極建言獻策,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和7000萬三湘兒女對澳門各界知名人士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深表感謝。

李微微說,中共湖南省委將於11月中旬召開第十次黨代會,全面謀劃新一輪發展。為開好黨代會、聚集人民智慧,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在全省深入開展“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問需於民”的“三問”活動。在這次拜訪、座談中,澳門知名人士貢獻了很多智慧、提出了很多意見建議,將認真歸納整理,及時吸收到湖南省第十次黨代會文件裏、落實到謀劃湖南經濟社會新一輪發展實際行動中。

李微微表示,省政協澳門委員、省海外聯誼會澳門理事、澳門湖南聯誼總會理事是湖南推進富民強省、科學發展的寶貴資源和推動力量,希望各位澳門朋友積極當好湖南與澳門交流合作的橋樑紐帶,大力宣傳湖南、推介湖南,參與湖南新一輪發展,推動澳門、湖南各自優勢產業全面對接,尤其加大在文化、旅遊、會展等產業方面的投資合作,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將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熱忱歡迎澳門各界朋友到湖南觀光旅遊、投資興業,推動澳門、湖南長期繁榮發展。

中辦文教部部長級助理李正橋,中共湖南省委統戰部第一副部長譚平、副部長孫劍霖,副廳級紀檢員何俊峰參加拜訪和座談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