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將有澳大闡析科學與宗教

【本報訊】澳門大學將於十一月四日舉辦澳大校慶系列講座:榮譽博士講座,邀請進化遺傳學家和分子生物學家弗朗西斯科•若瑟•阿亞拉教授主講“科學與宗教:勢不兩立還是和諧共存?”,與本澳師生和社會人士分享其精闢的見解。翌日,澳大將舉行頒授典禮向阿亞拉教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現時,許多宗教派別都接受生物進化產生了物種的多樣性說法,他們還發表聲明表示進化論與宗教信仰是可以相容的。科學家與神學家都以饒有文采的筆墨表達他們對宇宙歷史和地球生命的敬畏和讚嘆,並認為自己對上帝的信仰和進化論的證據之間並無矛盾。在這場關乎人類重大問題的爭論中,阿亞拉教授認為科學和宗教應被視為兩種不同的世界觀,而且兩者是可以完全相容的。

講座上,阿亞拉教授將提出令人信服的證據支持生物進化論,評析各種神創論者提出的不同看法,並將解釋許多令人著迷、苦苦尋求答案的問題。想要了解進化論科學基礎知識的教育管理者、學生、老師、社區領導者、立法者、政策制定者以及家長,可藉是次寶貴機會聆聽大師的真知灼見,並在現場與他直接交流。

是次講座將於十一月四日(星期五)下午五時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以英語進行,現場將提供普通話即時傳譯,有興趣人士可登入https://isw.umac.mo/ayala/faces/index.jspx進行網上登記。查詢可致電:八三九七四三三九或八三九七四三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