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澳領事團銀禧音樂節之旅

【本報訊】政府藉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之慶,日前(十月二十九日)邀請各國駐港澳領事團來澳出席銀禧音樂節。領團在文化局安排下參觀在世遺建築崗頂劇院舉行的“音樂節銀禧珍品特展”,觀賞音樂節銀禧紀念特輯,並到本澳著名景點黑沙海灘欣賞《來自葡萄牙的海角之聲》音樂會。各國領事此行加深了對澳門國際音樂節的了解,澳門音樂節文化品牌獲進一步推廣。

五十多人的駐港澳領事團訪澳行程首先在崗頂劇院由音樂節推廣大使導賞介紹“音樂節銀禧珍品特展” ,藉展品讓領事們了解音樂節過去點滴,其後播放文化局籌劃及製作的音樂節銀禧紀念特輯,通過嘉賓訪問及畫面讓領事認識此項本澳文化盛事之簡史。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當日設宴招待領事團,向各領事致送音樂節銀禧紀念郵品,推廣澳門音樂形象。晚宴同時邀請首任音樂節藝術總監阿德里亞諾.若爾丹出席,與領事交流。行程最後安排領事團觀摩音樂節首度在黑沙海灘舉行的《來自葡萄牙的海角之聲》音樂會,欣賞葡萄牙樂隊的抒情法多與搖滾音樂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