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橋關閘廣場行車隧道設彈性分道標防車亂轉線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近期陸續於友誼大橋靠近澳門和仔個主橋與引橋的交處及關閘廣場行車隧道安裝柱式彈性分道標,其主要作用在於有效分隔行車道,避免車輛胡亂轉線或壓線行駛引致交通意外,交通事務局將評估有關彈性分道標於本澳不同路面上的使用效果,研究在其他合適的路段安裝,提升道路安全性。

友誼大橋及關閘廣場行車隧道過去均曾發生多次交通意外,導致意外的原因多與車輛胡亂轉線或壓線行駛有關,因此,為提升有關橋樑及行車隧道的安全,交通事務局較早前已於友誼大橋靠近澳門和仔個主橋與引橋的交處安裝柱式彈性分道標,具體設置位置為上述交處兩條行車道間的白色實線上;至於關閘廣場行車隧道則於昨日(5日)安裝有關彈性分道標,具體位置為現時設置水馬的導流線的邊線及行車隧道的白色實線上。有關分道標的主要作用在於有效分隔行車道,同時防止駕駛者越過自己的行車道,藉以加強行車安全性及保持行車暢順。在增設分道標後,有關行車道不會收窄,與一般行車道無異。

交通事務將會評估彈性分道標於橋樑和行車隧道內的使用效果,並會研究在其他合適的路段安裝,提升道路安全性。公眾如對上述工作有任何查詢或意見,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