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下旬審議澳兩選舉法修改解釋草案

【新華社12月16日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16日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十三次委員長會議。會議決定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12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

根據委員長會議建議的議程,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將繼續審議職業病防治法修正案草案、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第七條和附件二第三條的解釋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關於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澳門特別行政區選舉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辦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提請審議軍人保險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預算法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合作協定》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意大利共和國引渡條約》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意大利共和國政府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議程還有:審議國務院關於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工作進展情況的報告、關於實施《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旅遊業發展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農村土地承包法實施情況的報告。

委員長會議還建議,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法律委員會、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外事委員會、華僑委員會、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關於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分別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關於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公安部關於十一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就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作了彙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和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的相關議程作了彙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路甬祥、烏雲其木格、韓啟德、華建敏、陳至立、周鐵農、司馬義•鐵力瓦爾地、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