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經屋呎價約千二 月底公布下月底預售

【本報訊】仔TN27經屋售價將於月底公布,預計明年1月,即下月底預售,每平方呎大約1,200元左右。房屋局長譚光民表示,房屋局審批社屋,須考慮公平的問題。

譚光民昨日說,TN27售價將於本月底公布,公眾須耐心等候。仔TN27經屋名為“湖畔大廈”,將有2,703個經屋單位。譚光民說,TN27售價以買者承擔能力計算,每平方呎大約1,200元左右,按社屋收入上限作為計算參考值。對部分家團放棄選購經屋,他相信家團根據自己經濟能力來選購經屋。

有團體反映,房局屋拒絕本澳居民非本地遺屬申請社屋,譚光民回應,有關申請家團代表非永久居民,當局審批這個案時,須考慮對8千個輪候社屋家團是否公平的問題。譚光民稱,據初步了解,有關家團已向社工局申請每月5,920元經濟援助金和800元住屋津貼,政府須向社會服務和慈善團體了解,考慮從其他渠道提供協助。

1名正輪候社屋的本澳男子2月因病逝世,遺下6歲女兒及持非永久居民身分證的太太,有團體協助她們繼續申請社屋,但被當局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