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不誠實的政府不能再連任

【中央社27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台南場「公平正義、撲滿台灣」造勢晚會時表示,這個政府用變造的檔打擊對手,如此不誠實的政府不能再繼續做4年。

蔡英文走訪高雄市和台南市,在台南市的多個區以車隊方式,陪民進黨立法委員參選人繞行市區拜票,晚間在新營區辦大型造勢晚會,現場擠滿支持者,蔡英文一上臺就說,「台南市就是台南市,真的很不一樣」。

她說,這3年多來台灣人很擔心如果再給這個政府4年,台灣要走去哪裡?“總統”馬英九說要簽兩岸和平協議,中國也說希望馬“總統”連任,他們就是要走向和平統一的不歸路。

蔡英文表示,政府和中國談判時,很多時候人民都不知道,國會也沒監督,政府處理兩岸問題魯莽躁進、不透明、沒向人民報告,讓人覺得不放心。無法坦然面對人民,是不誠實的政府,不能讓這個政府再做4年。

她說,請大家再想想,這4年來有過得比較好嗎?中國國民黨2008年說經濟一定做得比民進黨好,馬“總統”說有「633(年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3%、國民所得每人3萬美元)、愛台12大建設」,結果呢?這個政府有在做事嗎?

蔡英文表示,馬“總統”執政時只有一件事讓人感受很深,就是很會花錢,國家債務累積到前所未有的高,政府說在投資未來,但「夢想家」2天花掉新台幣2億多元、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花100多億元、建國百年活動花30多億元。

迎戰馬吳 小英中市總部換看板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馬吳台中市競選總部今天推出首份地區性文宣,爭取基層選票;民進黨蔡蘇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也推出龍年年曆文宣,並將於明天更換廣告看板。

蔡英文大台中市區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朝榮表示,新看板以「珍惜台灣的產業、政府要作最堅強的後盾」為主軸,並以「安心三星彩」為訴求,強調在未來4年內,將積極推動產業的綠能化、智慧化、在地化及強化中小企業競爭力。

曾朝榮表示,蔡英文有推出全國性的政見,也對未來大台中的建設有願景,所以先前特別推出「新都台中」的文宣,對於照顧中部地區為數眾多的中小企業,總部又掛出小英新一波的廣告「珍惜台灣的產業、政府要作最堅強的後盾」看板。

宇昌案 藍委:小英沒講清楚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既然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宇昌案不是弊案,為何一直躲避?「即使不是弊案也是疑案」,蔡英文有必要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潘維剛、徐少萍、立委洪秀柱上午舉行記者會,繼續針對宇昌案提出質疑。洪秀柱指出,蔡英文說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憶如失控了,要求“總統”馬英九道歉,但令人不解的是,既然蔡英文認定宇昌案不是弊案,那為何不說清楚?

洪秀柱表示,宇昌案即使不是弊案,也是疑案,是不是弊案、有沒有違法,國民黨基於道德不願直接講,但「是否弊案、是否違法,有一定的程式」,既然蔡英文心中認定不是弊案,就好好出來說清楚,「止謗莫如自清」。

洪秀柱質疑,蔡英文曾說過不後悔參與宇昌生技,她擔心蔡英文若當選“總統”,是否會複製無數個宇昌案、台懋案?這正是讓大家不放心的地方,因此,蔡英文有必要針對宇昌案,好好說清楚、講明白。

洪秀柱說,蔡英文曾表示問過當時的行政院法規會主委陳美伶,從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後轉任宇昌董事長沒有違法旋轉門條款,但蔡英文詢問陳美伶是用口頭方式?還是發文?詢問時有無告知陳美伶,曾以密件拍板宇昌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