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躍:澳門特區前途光明

【新華社12月31日電】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12月31日發表新年賀辭,向特區政府和全體澳門市民致以新年問候和祝福。他表示,特區政府緊抓國家“十二五”規劃帶來的新機遇,加快經濟適度多元步伐,政通人和,社會穩定;特區發展前途光明,令人鼓舞。

胡正躍說,2011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以行政長官崔世安為首的第三屆特區政府團結和帶領全澳居民,穩健施政,科學決策,妥善應對歐美債務危機和輸入性通脹等外部因素影響,緊緊抓住國家實施“十二五”規劃帶來的新機遇,加快經濟適度多元步伐,積極推進粵澳合作,建設旅遊休閒中心,實現經濟較快增長,財政金融基礎穩固。特區政府堅持以人為本,敬老扶幼,關顧民生,讓全體居民共享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

胡正躍說,2012年是國家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他表示相信,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將團結帶領全體澳門同胞,緊緊把握歷史機遇,勇敢面對各種挑戰,繼續推進經濟發展,著力改善民生,促進經濟適度多元,不斷深化區域合作。

胡正躍表示,外交公署將一如既往地認真貫徹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方針,積極協助澳門特區政府開展對外交往,不斷開創涉澳外交工作新局面。